嬰兒消化不良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6個月了,最近不愛吃奶,還有嘔吐,醫生說是消化不良,我想知道嬰兒消化不良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在我們生活中正常健康的嬰兒也會出現這些消化不良,因為寶寶的消化系統發育還不健全,消化器官發育不完善,消化液分泌也不充足,酶的功能也不完善,消化能力比較差,嬰兒消化不良表現為各種各樣的消化道的症狀,比如腹脹、嘔吐、打嗝、腹瀉,還有可能引起陣發性的腹痛、腹部不適、不太願意吃飯、溢奶、煩躁以及便秘等等。

2019-04-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消化不良,是寶寶常見的一個症狀,多數都是由於腸道的感染或者是非感染,造成一些胃腸道的症狀,比如說孩子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腹痛、腹瀉等等,這些都是消化不良一些症狀,尤其是腹瀉的小孩,可以有稀水樣的便,稀糊狀的便,或者是粘液樣的便等等,這些都是兒童消化不良的一些症狀。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