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類風溼關節炎治療的方法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總說腿疼難受。我懷疑是不是得了兒童風溼性關節炎,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藥物治療兒童風溼性關節炎。兒童風溼性關節炎,所以導致的規律反覆的高熱,建議及時的掛個三級以上的兒科專科醫院或是風溼免疫科,在醫生的指導下給予小計量的激素藥物以及抗風溼止痛的藥物和免疫抑制等聯合用藥,或是配伍中醫中藥等。一般風溼性關節炎可以配以腰痛寧膠囊口服緩解關節疼痛不適的症狀,不過兒科用藥需要在兒科或是風溼專科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

2019-04-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類風溼關節炎一定要及時治療。類風溼關節炎是侵蝕性關節炎,常表現為全身對稱性小關節腫痛,伴有晨僵.目前治療類風溼關節炎最有效的方案是藥物治療,平時注意患病部位不要受涼。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一個與環境、細胞、病毒、遺傳、性激素及神經精神狀態等因素密切相關的疾病。發熱關節腫痛、全身症狀者應臥床休息,至症狀基本消失為止。理療外敷也是常用方法。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