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傳染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弟弟有溼疹,我們的被子沒有分開,這樣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有些面板病是比較容易傳染的,但是也有一部分的面板病是不具有傳染性的。溼疹就屬於後者,不具有傳染性。一般要具備傳染的條件,首先要確定的就是有一個傳染源,而溼疹不是病原體引發的疾病,它是一種病因複雜的遲髮型變態反應,人居住的生活環境、人的精神狀態、身體的新陳代謝等因素均可誘發溼疹出現,就這樣的一個反應機制溼疹是不會傳染的。

2019-04-06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皮炎溼疹是會互相傳染的,應該及時就診和治療,選擇合適的藥物去治療才能幫助早日康復。皮炎是指由各種內、外部感染或非感染性因素導致的面板炎症性疾患的一個泛稱,並非一獨立疾病,其病因和臨床表現複雜多樣,且反覆發作,臨床治療較為困難。皮炎和溼疹的概念及分類是面板科學術界一直有爭論的問題之一,以往曾把二者作為同義語來用,並不嚴格區分,如有人將異位性皮炎也稱為異位性溼疹等。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