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丙肝的晚期症狀明顯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之前沒有任何症狀,但是檢查說是慢性丙肝晚期,請問慢性丙肝的症狀明顯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慢性丙肝患者是指患者的丙肝病毒感染的HCV-RNA陽性持續6個月。部分慢性感染患者可有肝區不適、噁心、腹痛及瘙癢等丙肝晚期症狀,還有大部分患者無明顯丙肝晚期症狀。對慢性丙肝患者進行內科查體,可見慢性肝病特徵,如蜘蛛痣、肝掌、毛細血管擴張等丙肝晚期症狀,至疾病後期,當進展為肝硬化時,則可出現黃疸、脾大、腹水、食管靜脈曲張及肝性腦病等丙肝晚期症狀。慢性丙肝患者還可出現肝外表現丙肝晚期症狀。

2019-04-2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對於大部分的性丙肝患者來說,是沒有明顯丙肝晚期症狀的,部分慢性感染患者可有肝區不適、噁心、腹痛及瘙癢等丙肝晚期症狀。然而丙肝晚期症狀與甲型、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相似,丙肝晚期症狀有很多種,即肝區不適、乏力、嗜睡、厭食、腹痛、黃疸、輕度肝脾腫大、斑丘疹、關節痛等丙肝晚期症狀,這些丙肝晚期症狀可能持續2~12周。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