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頸部淋巴結腫大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孩頸部淋巴結腫大,大約有雞蛋黃那麼大,小孩頸部淋巴結腫大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頸部淋巴結腫大要及時去醫院做檢查確定病情嚴重程度,引起小孩頸部淋巴結腫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由於口腔及咽部發炎所導致的頜下淋巴結腫大、急性白血病和慢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也常有淋巴結腫大。特別是兒童常見的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臨床上發病急,常伴有發熱、出血、肝和脾腫大、胸骨壓痛等等,血液學和骨髓穿刺檢查可以確診鑑別。如果腫大的淋巴結較大較多,尤其是長串,逐漸增大和迅速增大,都應該立即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如結核菌素試驗,淋巴結活檢以達到及時診斷和治療。

2019-04-2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孩頸部淋巴結腫大比較厲害的要引起重視,導致小孩的淋巴結腫大的原因很多,如小兒免疫功能低下、抵抗力差,容易出現上呼吸道感染、扁桃體發炎等,或者由於小孩面部、口腔、頭皮存在感染破潰等,從而導致頸部的淋巴結腫大。如果淋巴結腫大非常明顯,且壓痛明顯、區域性紅腫甚至有波動感,就需要完善血常規、B超檢查,排除化膿性淋巴結炎。有的小孩淋巴結腫大明顯,但沒有疼痛等其它症狀,需透過區域性穿刺、病理學檢查,以進一步明確診斷。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