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一週的寶寶拉稀了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剛出生一週就拉稀了,寶寶才出生一週,就是第二天拉了胎糞,然後便便就一直都是稀稀的,剛出生一週的寶寶拉稀了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剛出生一週的寶寶拉稀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如果寶寶大便性狀發生明顯改變,如水樣便等,且1天內拉肚子次數>3次,基本就可以判斷為嬰幼兒腹瀉了,新生兒的消化系統發育不完全,大多脾胃虛弱,相比於成人容易發生腹瀉,可以考慮吃些中成藥,如兒瀉停顆粒,對寶寶來說非常安全,且具有調理脾胃,增強免疫的功能,綜合調理治療。

2019-04-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剛出生一週的寶寶拉稀一般都屬於正常現象,不用擔心。寶寶胎糞可能已經拉完了,這個時候拉的便便就是才吃進去的母乳了。小寶寶正常的便便應該是金黃色的糊糊狀大便,可是新生兒可能會有一段時間發育自己的腸胃,適應母乳,這個時候可能就是你現在遇到的生理性腹瀉了。如果孩子拉稀,飲食發育不受影響,不需要治療,如果大便常規檢查異常,影響了孩子的生長髮育,最好兒科就診,必要時可以服用媽咪愛。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