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石灰指甲該怎麼治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剛剛3歲,最近發現大拇指好像有灰指甲,請問小孩石灰指甲該怎麼治?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一般灰指甲是指人體指甲(趾甲)等受真菌侵害而產生的甲板變灰白或灰褐色,甲板變厚、糟碎等症狀,因為灰指甲是由於真菌侵犯指甲導致的現象,指甲太厚,藥物不好吸收,一般需要配合口服藥物會有更好的改善,需要使用對面板淺表和深處真菌均具有針對性的藥物。因為此病會導致傳染,一旦確診需要注意衛生,切斷傳染源,用過的物品必須嚴密消毒,因為孩子肝腎功能不好,所以單純使用外用藥物會更加的安全,如需要口服用藥,建議在醫生指導下給藥。

2019-05-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平時接觸的未知東西比較多,稍不注意就容易感染真菌等,灰指甲醫學名甲癬與真菌感染有關,因為真菌侵犯指甲的因素。導致指甲出現發黃增厚,不規則脫屑,變形。兒童患有灰指甲不要驚慌,不要讓孩子用手撓抓,以防交叉感染;注意個人衛生,穿透氣、吸汗的鞋襪,勤洗腳,襪子要每天換洗,鞋子要經常晾曬消毒,不要穿擠腳的鞋子,如果患有腳氣,要及早治療,並注意做好預防工作,防止真菌感染指甲,引發灰指甲或使病情加重。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