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上面板好癢怎麼回事呢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腰上的面板非常的癢,沒有什麼其他的症狀,這是為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瘙癢首先要確定是不是溼疹或者是蕁麻疹,一般是由於過敏引起的。如果是瘙癢症,它的形成原因也很複雜,有過敏的原因,也有非過敏的原因,過敏的原因有可能是接觸,呼吸,食入過敏性的食品。非過敏性的因素可能有外界對面板的刺激因素,也有可能是器官功能障礙導致的,比如腎功能不全導致的面板瘙癢,肝功能不全導致的瘙癢,還有橋本氏病導致的面板瘙癢等等。

2019-05-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能導致腰上面板瘙癢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比如說溼疹或者是面板瘙癢症等,除此之外還有蕁麻疹,疥瘡等等,都可以導致面板瘙癢。蕁麻疹患者出現的面板瘙癢,有紅斑,風團,伴有劇烈的瘙癢。溼疹患者多伴有面板的滲出,結痂以及面板苔蘚樣變。疥瘡患者出現面板瘙癢,主要是以夜間為主,好發於面板薄嫩部位,比如說手指,大腿內側,腹部等等。所以說出現面板瘙癢,以後要根據不同的病因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