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現在不知道什麼原因很不聽話,讓作為家長的喊擔心,要如何教育才好?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教育孩子,作為家長一定不要急,要平常心,平淡心來解決,其實這種情況是孩子成長過程中很多家長都會遇見的情況,孩子到了青春期都會出現叛逆、不愛學習之類的,是因為家長沒有隨著孩子的成長而及時正確的引導,作為家長的你不要對孩子強制的打罵。要與孩子做朋友,多陪伴,多聊天,孩子也就會逐漸和父母說心裡話,說他們的感受。

2019-05-2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俗話說棍棒底下出現在,但真的是這樣嗎?其實不然,作為家長要轉變教育觀念。這個時候的孩子他覺得自己是大人了,希望受到家長、老師的重視,將他當大人看待,那我們就要從這個角度去做,有什麼事和他坐下來,平等地交談,減少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隔閡。平時也要多陪孩子。陪伴的時候,能傾聽孩子的心聲,從孩子的角度去思考,讓孩子感受到父母對他們的重視。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