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身上長色斑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的身上長了一些色斑,以前都沒有。為什麼身上長色斑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身上長色斑可以朝中醫調理一下。在中醫的角度上來說,人體之所以會長斑是因為體內的陰陽失衡,肝氣鬱結,從而導致了血瘀堆積在臉部,另外就是腎陽不足,導致血瘀從而使面部生斑。臉上長斑形成的原因之一是壓力過大。長期受到壓力,會導致體內的新陳代謝失調,色素細胞就會變得活躍,從而使得臉部面板形成色斑。內分泌失調是導致多種肌膚問題的根源,內分泌失調讓身體處於一種敏感的狀態之下,就容易以色斑的形式展現出來。

2019-06-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身上長色斑的因素有很多。身上長斑,如果這種斑是長期形成的或者是緩慢形成的,有可能就是通常所說的老年斑,或者叫做脂溢性角化。這種斑一般都是由於面板的逐漸老化,最後形成面板角質的異常增生而形成的一種退化性的斑。所以一般像這種斑可以不需要治療。平時還要做好護理工作,可以從調理內分泌平衡下手,消除面部斑點。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