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肌梗死會導致哪些後果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有心肌梗死的毛病,急性心肌梗死會導致哪些後果?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在心肌梗塞的早期,也可發生嚴重心律失常、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等心臟併發症。產生此類心臟疾病的原因也是由於大量心肌梗死,正常心肌不能完全供應人體需要,因此會導致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等。由於梗死的心肌細胞在心臟訊號傳導過程中產生影響,因此還會出現嚴重的心律失常,常見的有下壁心梗易導致房室傳導阻滯,前壁心梗易導致室性心律失常。

2019-05-29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如果心肌梗塞的範圍很小,就不可能有症狀,在體檢時經常意外發現。但臨床相對少見。多數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可出現心肌壞死症狀,進而造成心臟功能下降,表現為疼痛、胸悶、心慌、活動能力下降、腹脹、下肢水腫。常見併發症包括二尖瓣關閉不全、室間隔穿孔、心包積液,如未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甚至可造成患者死亡。臨床建議急性心肌梗死應儘早治療,以挽救更多心肌,提高其恢復正常功能的機率。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