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側腹部疼痛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早上起來,感覺右側腹部隱隱的疼,右側腹部疼痛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造成右側腹部疼痛的原因,通常有以下幾種:1、外傷:首先排除運動外傷引起的疼痛;2、慢性闌尾炎、急性闌尾炎:表現為轉移性右下腹痛,早期為肚臍周圍疼、上腹疼,隨病情進展可出現右下腹的固定疼痛;3、結腸回盲部的炎症;4、泌尿系疾病:如輸尿管結石、膀胱炎症、附睪炎症等均可引起右下腹部的疼痛。

2019-06-16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造成右腹下側疼痛的原因較多,建議及時就醫治療,通常造成右腹部下側疼痛有以下原因:1、生理性腹部隱痛:如運動後腹部肌肉痠痛,這類腹痛休息後即可緩解;2、病理性腹部隱痛:如慢性闌尾炎、結腸炎、前列腺炎、附件炎、腸道潰瘍穿孔、膽囊炎、腸梗阻等。右下腹隱痛原因較複雜,如果疼痛不劇烈,偶爾疼一次,可以先觀察;但如果是反覆性且持續加劇的腹痛,就要及早到醫院檢查,對症治療。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