痙攣和抽搐有區別嗎?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我晚上睡覺有時腿會不受控制,而且很痛,痙攣和抽搐有區別嗎?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沒有區別的,是同一種症狀,如果在平時出現了痙攣的症狀,第一種原因是由於外界環境因素造成的,比如天氣過冷,於是就會造成肌肉出現寒戰,從而出現痙攣的情況。第二種原因就是由於在平時做劇烈運動造成了肌肉連續收縮過快,於是就會形成痙攣。第三種原因考慮就是由於神經方面的炎症造成的,比如帕金森病或者是癲癇病等都會出現手抖痙攣的情況,平時注意合理飲食。

2019-06-2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痙攣和抽搐沒有區別,一般是因為外在的刺激引起的,肌肉痙攣,經常發生在劇烈運動後,也有可能有時候也發生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一般是青少年孕婦和老人比較常見,肌肉痙攣的主要原因還是缺鈣所引起的,當小腿抽筋的時候,應該馬上坐起來,直腿用力鉤腳尖兒,一會兒就可以恢復正常了,有時抽筋也可能發生在游泳的過程中。這一般都是由於水涼所引起的。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