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肝炎與乙肝病毒攜帶者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一同事在公司安排的體檢中查出病毒性肝炎,不知道是不是乙肝病毒攜帶者,病毒性肝炎與乙肝病毒攜帶者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炎病毒攜帶者所攜帶的肝炎病毒分為好多種,分別是甲乙丙丁以及戊型肝炎。其中甲型肝炎和戊型肝炎病毒由消化道傳播,很少有慢性病毒攜帶狀態;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病毒可發展為慢性肝炎,存在病毒攜帶狀態;而丁型肝炎病毒為一有缺陷的單股負鏈RNA病毒,必需依賴乙肝病毒等嗜肝DNA病毒為其提供外殼,才能進行復制。丁型肝炎病毒存在於HBsAg陽性的感染者的肝細胞核內和血清中。主要在肝細胞內複製。

2019-06-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病毒性肝炎與乙肝病毒攜帶者的最大區別是一個前型別損壞肝細胞,另一個則是不會造成肝細胞損壞,並表現出肝功能異常及相應的臨床症狀。無論是病毒攜帶者還是慢性肝炎,都會對患者及其家人造成危害,建議及時前往正規醫院進行詳細檢查,並接受有效治療。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