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失眠的中成藥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失眠好長一段時間了,知道有什麼事治療失眠的中成藥/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我們現在對失眠是有很深的研究的也作出了比較系統的分類對這種病我們是辨證施治,效果比較好。心腎不交,一般用溫膽湯或酸棗仁就可以治療,心腎不交的表現就是晚上想睡睡不著,白天精神還差。還有是血氣不足,中醫認為脾胃是產生血的所在,血不足就不能營養於腦,就產生失眠,這可給予參苓白朮散。另外胃不和則睡不眠,晚飯不宜過飽。另外還有補肝腎的藥物,比如甜夢口服液,治療失眠也比較好。

2019-07-0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在處理失眠這個病的最好中成藥是需要對這種失眠進行對症治療的,只有這樣治療才能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沒有哪一種治療失眠的藥物,能夠包治百種失眠的原因。因此最好是在大夫的專業指導下,針對患者引起失眠的原因,對症用藥。常規治療失眠的中成藥,值得推薦,但效果不一,如棗仁安神口服液、心神寧片、柏子養心丸、天王補心丹。一些疏肝活血類中成藥也有效。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