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封閉針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胳膊肘疼的厲害,影響正常的活動,醫生讓我打封閉針止痛,什麼是封閉針?

专家回答(4)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封閉針能夠起到很好的消炎止痛的效果,但是它也存在一定的副作用。注射封閉針以後如果得不到理想的效果,在一個月之內是不能打第2次封閉針的。封閉針還有可能會出現過敏反應,出現過敏反應,後果是非常嚴重的。封閉症的副作用還在於它會降低區域性的免疫能力和區域性修復能力。

2019-07-09

陳江
陳江
副主任醫師

封閉針有很好的止疼效果,藥物中含有消炎止痛的藥和麻藥,兩種藥物混合使用,麻藥先起作用,注射後就可以起到鎮痛的作用,然後消炎止痛的藥物再慢慢起作用,實現長期止痛的效果。一般注射封閉針不可以短期能反覆進行,否則會導致區域性肌腱自發性的斷裂。

2019-07-09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封閉針就是利用藥物直接注射到病變的部位,消除區域性的腫脹,達到消炎止痛的目的的一種治療方法,一般在注射封閉針的時候,會用到兩類藥物,一類是具有消炎止痛的激素類藥物,一類是麻藥,注射了封閉針後,麻藥迅速起作用,所以患者在打針之後疼痛症狀就會緩解。

2019-07-09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封閉症能夠起到非常好的止痛效果,封閉針一般是有兩種藥物混合製劑,包括消炎藥物與止疼藥物,它也屬於一種中長效的激素,常用於肌腱炎或者腱鞘炎。他是透過軟組織注射把炎症消退,緩解疼痛。病人在注射封閉針以後很快就能讓區域性的疼痛症狀得以緩解。

2019-07-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