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丙肝能活多久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得了丙肝,現在還時不時會肝痛,面板又發黃,聽說這病還是很嚴重的。得了丙肝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是肝病的一種,也是治的好的疾病,如果及時將病情控制降低病毒感染,那麼存活率和正常人是一樣的,並不會影響到壽命。治療丙肝首先需要抗病毒,然後再進行保肝護肝治療,所以期間需要口服護肝片。關於丙肝,也可以中西醫搭配治療,這樣效果更好。

2019-09-03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是可以治好的,如果在早期能夠及時控制的話,對生命沒什麼影響,而且成活率也比較高,90%的患者是可以透過治療來達到徹底痊癒的目的,所以關於疾病一定要及時用藥。如果不重視的話,部分患者20~30年之後可能會引起更嚴重的併發症,甚至還有可能會得肝硬化或者肝癌。

2019-09-03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得了丙型肝炎以後能夠存活的時間要看丙肝病情的嚴重程度,有些時候在丙型肝炎被發現的時候已經是中晚期狀態,這種情況下治療效果會比較差一點,存活時間會比較短一點,但是如果丙型肝炎被發現的時候時間比較早,一般經過積極治療是有可能完全可以治癒的。

2019-09-03

劉淑娥
劉淑娥
副主任醫師

因為丙型肝炎初期症狀不是非常明顯,因此在發現的時候經常會比較晚,治癒起來比較麻煩,患者往往會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肝硬化,也有可能會造成肝癌,在這種情況下,患者的生命往往很快的就會受到危險。但是如果是急性丙肝病毒發作,一般經過治療不會對生命造成危險。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