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栓塞的診斷方式有哪些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上不來氣兒,胸特別的難受,現在是前胸後背疼,醫生說是肺栓塞,肺栓塞的診斷方式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ct肺動脈造影是診斷肺栓塞的一種方法,ct肺動脈造影能直觀顯示肺動脈是否有血栓,以及血栓的形態、位置和阻塞程度。對肺栓塞的診斷具有較高的敏感性和特異性。此外ct肺動脈造影具有成本低、無創、快速方便等優點,是診斷肺栓塞的首選方法。在肺栓塞過程中,ct肺動脈造影可觀察到肺動脈充盈缺損及遠端血管不顯影。

2019-10-0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動脈造影和肺動脈造影是肺栓塞的診斷標準,主要表現為肺動脈造影充盈缺損,肺動脈造影是一種有創性檢查。目前隨著CT肺血管造影的發展和完善,肺動脈造影在急性PTE的臨床診斷中應用較少,核素肺通氣/灌注成像和磁共振肺血管造影也可用於肺血栓栓塞症的診斷,但臨床上很少使用。CT肺血管造影能同時顯示肺及其他胸部病變,具有重要的診斷和鑑別診斷價值。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