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為什麼會心跳快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平時總是頭暈目眩的,特別是坐下起來的時候,有一種天旋地轉的感覺,心跳也會進一步加快,經過檢查確診是低血糖。低血糖為什麼會心跳快?

专家回答(4)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低血糖心跳加快的原因就是低血糖發作時會導致交感神經進一步興奮,進而會出現心率加快以及身體出汗等症狀。解決這一問題的個案件在於要將血糖控制好,而且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降糖藥來進行調整,出現低血糖反應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澱粉類的食物緩解。

2019-10-1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低血糖心跳快主要是因為受到低血糖的影響,患者的交感神經會處於興奮的狀態,進而會出現心率加快以及身體出現等交感神經興奮的症狀。因此,在低血糖導致心率過快時,可以到醫院做一個心電圖檢測,然後對症進行治療。而且還需要及時用藥物來對血糖進行控制。

2019-10-14

李竹
李竹
副主任醫師

低血糖是容易引起心跳過快的,人體出現低血後會導致人體缺氧,人體缺氧時就會導致心跳加快,建議出現低血糖的症狀的時候,就要立即吃些糖果或者喝糖水等,要儘量臥床休息,避免活動。必要的時候住院治療,避免因為低血糖產生低血糖昏迷。

2019-10-14

孫焱
孫焱
副主任醫師

低血糖是會造成心跳加快的,主要是因為低血糖會引起人體缺氧,人在缺氧時,心跳為了供給身體所需的氧分,就會加速運動,出現心跳加快的現象,出現這種情況要補充一些葡萄糖,有利於改善症狀,平時注意檢查一下心跳,多吃一些含糖較高的的食物,增強體質,避免過度勞累。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