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和腦炎區別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頭痛、噁心、想吐,懷疑是腦炎,去檢查是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和腦炎區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腦炎是指由病原體引起的腦實質炎症性病變,常見的病原體大多是病毒,它們也可能是由細菌和真菌引起的。螺旋體或者立克次體,寄生蟲感染等原因。在治療方面,除了對症治療外,還可以使用抗病毒和抗炎藥物進行治療。病毒性腦膜炎是由多種病毒引起的腦組織炎症,是兒童中樞神經系統常見的傳染病,主要表現為發熱、頭痛、嘔吐和腦膜刺激。

2019-10-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炎是指腦實質內病原體感染引起的炎症。主要表現為發熱、頭痛、嘔吐等。有些患者在體檢期間會出現腦膜刺激症狀。腦炎有多種的原因,腦炎的治療需要以病原菌為基礎,有針對性的治療。病毒性腦膜炎通常是柯薩奇病毒和腸道病毒感染,其次是腮腺炎病毒、皰疹病毒和腺病毒感染、皰疹病毒等。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