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癲癇手術適應症有哪幾點?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計劃利用手術治療癲癇,治療癲癇手術適應症有哪幾點?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手術適應症有以下幾點:(1) 繼發性癲癇,有明確的癲癇發作起源灶;(2) 必須是藥物難治性癲癇,病人在有經驗的醫生指導下用1~2種或3種抗癲癇藥物治療2年不能停止發作者;(3) 癲癇必須是致殘性的頻繁發作,每月發作3~4次以上;(4) 手術前必須是藥物治療2年無效者;(5) 手術治療不致引起重要功能喪失;(6) 病人和家屬對治療能理解和有強烈要求。

2018-11-14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治療癲癇手術適應症有以下幾點:長期系統用抗癲癇藥物治療無效,甚至有加重趨勢的患者,還有就是癲癇病程在2年以上,發作頻繁,每月至少發作2次以上。還有癲癇使病人不能正常生活、工作的情況等。以上情況的患都可以以進行手術治療。手術需要得到患者及其家屬較好的理解和配合。

2018-11-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