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使用抗癲癇藥有什麼注意點?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被檢查出得了癲癇,想要服用抗癲癇藥,首次使用抗癲癇藥有什麼注意點?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首次服用抗癲癇的藥物一定要嚴格按照醫囑進行,不要盲目的吃藥。治療癲癇的方法是抗癲癇藥物治療,但癲癇物使用不當會導致癲癇持續狀態,多種抗癲癇藥物物混合使用不僅不會增加治療效果,如果使用不當還會使病情更加惡化,在治療癲癇時切勿盲目使用抗癲癇藥物,用的多不如用的好,要根據自己的病情用抗癲癇,切勿混合用,不同的抗癲癇藥物,有著不同成分,不同的抗癲癇藥物成分混合可以產生毒副作用。

2018-12-29

鳳兆海
鳳兆海
副主任醫師

癲癇診斷明確後,下一步就涉及用藥問題,對於發作稀少,一年發作1-2次的病人和良性預後的癲癇可以暫不用藥。在用藥前,需要權衡藥物的療效和不良反應,取得一個最佳的平衡,爭取療效最好,不良反應最小。

2018-12-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