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癲癇發作後舌後墜?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偶爾會癲癇發作,每次發作都怕發生舌後墜,如何防止癲癇發作後舌後墜?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為防止舌後墜堵塞氣管而引起窒息,可以採用的方法是,發作時可以用手掐或針刺人中穴或者是合谷穴。用毛巾把嘴撐開,把舌頭拉出,防止舌後墜引起窒息。服用鎮靜劑。救助都應守護在病人身旁,使病人的頭偏向一側,隨時擦去病人的嘔吐物。防止舌頭咬傷可用手絹、紗布或毛巾等物置於病人上、下牙齒之間,以防病人咬傷自己的舌頭。

2019-02-2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發作時會出現舌後墜,具體要根據個人情況來定,癲癇一般症狀會出現全身肌肉緊張,口吐白沫、意識喪失等症狀,出現癲癇可以使用德巴金等藥物進行治療,家有癲癇病患者,因家中常備一個壓舌板、紗布,這是癲癇病發作時如何防止舌咬傷時必備物品,如若沒有壓舌板可用小布卷代替,並放置於容易找到的地方,一旦癲癇病發作,那麼迅速將纏有紗布的壓舌板或小布卷置於病兒一側上、下臼齒間,以防咬舌和麵頰部。

2019-02-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