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型脫髮有哪些表現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頭髮最近掉的特別厲害,因為我知道我腎有點虛,我懷疑我是腎虛型脫髮,一般腎虛型脫髮有哪些表現?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腎虛型脫髮的時候,多是因為腎臟比較虛弱引起的。腎虛型脫髮是指疾病到了中晚期,出現脫髮等症狀,主要表現為頭髮的色澤枯黃甚至花白,頭髮的密度明顯減弱,同時伴有失眠、多夢、腰痠、怕冷、眼乾等肝腎虧虛的症狀。如果是腎陰虛,可考慮服用左歸丸治療;如果是腎陽虛,可考慮服用右歸丸或金匱腎氣丸治療。

2019-04-0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腎虛型脫髮是一種比較多見的腎虛症狀,而且這時候還會表現在身體的其它方面。腎虛型脫髮是由於腎虛造成的非正常脫髮。比如同時伴有腰膝痠軟、乏力、睏倦、氣血不足和夜間盜汗等,都是腎氣不足的表現,如果出現這些症狀,便可大致判斷自己的脫髮是因為腎氣虛虧引起的,可以多吃一些補腎的食物了。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