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性脂溢性皮炎怎麼辦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發現自己有半年了,一直以為是頭皮屑,後來檢查是頭皮乾性脂溢性皮炎頭皮,想問一下乾性頭皮脂溢性皮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乾性脂溢性皮炎可能是因病菌感染,也可能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溢性皮炎治療原則為去脂,消炎,殺菌,止癢.用皮質類固醇激素洗劑必須揉擦進頭皮或其他毛髮區,如果單純使用香波效果不佳,在耳後,鼻唇溝,眼瞼緣和鼻背部的脂溢性皮炎可用1%氫化考的松霜劑塗擦,每日2~3次,症狀很快可改善。

2019-04-01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乾性脂溢性皮炎可能是因為內分汾失調造成的,要注意飲食上,飲食上不能使用刺激性較大的食物,患者首先應該控制飲食,一些刺激性比較強的食物,也就是發物,比如辛辣食品,海鮮食品等容易誘發脂溢性皮炎的發生,溢性皮炎治療原則為去脂,消炎,殺菌,止癢.成人用巰基吡啶鋅,硫化硒,硫磺,水楊酸或焦油香波每日洗頭1次,直到頭皮控制。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