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必得的功效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有偏頭痛,醫生說發作時可以芬必得,請問芬必得有哪些功效?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芬必得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藥,頭痛、痛經患者都會用到該藥物,適用於緩解輕至中度疼痛如頭痛、關節痛、偏頭痛、牙痛、肌肉痛、神經痛、痛經。也用於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發熱,還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具有鎮痛、解熱和抗炎的作用。需要注意芬必得不宜長期或大量使用,用於止痛不得超過5天,用於解熱不得超過3天。

2019-04-15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芬必得又稱為布洛芬緩釋膠囊,它功效不只是止痛,治療感冒,腰肌勞損,偏頭痛,頭痛,流行性感冒舌神經痛,臂叢神經痛,梨狀肌綜合症,產後感染性肺炎等疾病,此藥對胃有一定的刺激,建議飯後服用,對阿司匹林過敏的哮喘的患者也不要服用,常見的副作用有腹脹,有噁心嘔吐,胃潰瘍,肝功異常頭痛頭暈,過敏性皮炎等。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