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紋理增多什麼意思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咳嗽,檢查後說是肺紋理增多,請問肺紋理增多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紋理增多隻是一種檢查結果,是一種肺部的狀態顯示。胸部影像檢查時能看到的從肺門向肺野外圍延伸的放射條狀陰影,這種從肺門向肺野外圍延伸的放射條狀陰影主要由肺動脈、肺靜脈、支氣管及淋巴管組成,這些陰影多了即肺紋理增多。常引起本症狀的疾病有慢性支氣管炎,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2019-04-20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紋理增多實際上是屬於醫學影像學的概念,表明氣管可能存在病變。肺紋理的組成包括肺部的血管,淋巴管,支氣管,所以肺紋理能夠間接的提示氣管的走形,如果輔助檢查提示肺紋理增多,則說明氣管可能存在病變。輕微的肺紋理增粗,增多,見於長期的感冒,咳嗽,急性支氣管炎等,病情較輕,如果肺紋理紊亂,呈網狀結構,多提示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病情較重。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