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腦梗塞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覺得身體不舒服,可能是輕微腦梗塞,請問這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它是腦梗塞的一種特殊型別,是在高血壓、動脈梗化的基礎上,腦深部的微小動脈發生閉塞,引起腦組織缺血性軟化病變。輕微的腦梗塞沒有特別明顯的症狀,僅有些時候患者會出現注意力無法集中到一件事情上,反應稍微遲鈍等症狀。微腦梗塞如果成為多發性的,則可影響腦功能,導致智力進行性衰退,最後導致腦血管性痴呆。

2019-05-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輕微的腦梗塞並沒有明顯的症狀,因此並不容易察覺出問題所在。但是也會有輕微的頭昏眩暈症狀。臨床上患者多無明顯症狀,約有3/4的患者無病灶性神經損害症狀,或僅有輕微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輕度頭痛頭昏、眩暈、反應遲鈍等症狀。該病的診斷主要為CT或MRI檢查。而輕微腦梗塞如果成為多發性的,則可影響腦功能,導致智力進行性衰退。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