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是不是鵝口瘡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起瘡了,那麼怎麼判斷是不是鵝口瘡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判斷自己是否患有的是鵝口瘡的話,最直接的就是看它的症狀,如果媽媽發現寶寶的口腔內側有白色的小斑點,有時候斑點也會在寶寶的舌頭上發現。 媽媽這時候可以用一根乾淨的手指或者棉籤,輕輕地嘗試將這些白色斑點弄掉。如果很容易就把它們清理乾淨了,那們這些就是奶水的殘留物, 假如這些白斑很難弄乾淨,並且寶寶的嘴伴有出血症狀,那就有很大可能是鵝口瘡病菌了。

2019-05-1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其實鵝口瘡是一種比較輕易發現的瘡口,只要仔細觀察肯定發現的了,一般口腔黏膜出現乳白色、微高起斑膜,周圍無炎症反應,形似奶塊。無痛,擦去斑膜後,可見下方不出血的紅色創面。斑膜面積大小不等,可出現在舌、頰、顎或唇內黏膜上。好發於頰、舌、軟顎及口唇部的黏膜,白色的斑塊不易用棉棒或溼紗布擦掉。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