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臉上有白塊怎麼辦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今天偶然發現孩子的臉上出現了一塊小小的白塊,請問孩子臉上有白塊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寶寶臉上的白斑可能是某些元素的缺乏導致的,這種情況要考慮一個是缺少微量元素,特別是缺少維生素,有的寶寶容易挑食,不吃蔬菜,容易引起維生素缺乏,臉上會有白斑,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多吃一點蔬菜或者新鮮的水果補充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還有一個有可能是寶寶肚子裡有蟲會引起蟲斑,可以去醫院查一個大便排除一下。

2019-05-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的面板比較嬌嫩,孩子臉上出現白塊,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白色糠疹、炎症後色素減退斑,白癜風也不能完全除外,建議去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後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因為這三種疾病的病因及治療方法不同。日曬、過度清洗面板、面板乾燥、風吹、營養不良等,可能是白色糠疹的誘發或者加重因素。可外塗潤膚霜,如矽霜等,內服複合維生素B。任何炎症後,都可能會出現炎症後的色素減退斑,可自行消退,無需特殊處理。白癜風主要與自身免疫功能紊亂、神經精神因素有關,區域性可外用鈣調神經磷酸酶抑制劑,如他克莫司軟膏、吡美莫司乳膏等。因為面部應用糖皮質激素出現不良反應的機會較大,故不建議選用,可配合應用308準分子鐳射、窄譜紫外線紫等治療。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