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傳染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做了肝臟功能檢查,查出有丙肝,家裡還有老人小孩,丙肝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和乙肝一樣都是有傳染性的,它的傳染途徑跟乙肝很相似,主要透過血液、體液傳播,血液可以輸血或者輸血製品,看牙或者是紋身,這種器官移植都可以感染,另外它也可以透過母嬰傳播途徑傳播感染,它透過母嬰傳播的途徑跟乙肝很相似,可是它傳染的機率要比乙肝要低得多,丙肝抗體陽性的病人可能有4%,就是丙肝抗體陽性的孕婦,可能她們生出了孩子,可能大概有4%的嬰兒會遺傳到這個病或者被感染丙肝。

2019-05-2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得了丙肝是會傳染給別人的,我們經常會看到丙肝家族性分佈,這是由於日常生活的密切性導致傳染造成的,丙肝不會透過消化道傳染,但是丙肝患者的體液中,唾液中就含有丙肝病毒,如果健康人口腔潰瘍,嘴角破裂,同時又沾染上丙肝病毒汙染,因此就有可能造成丙肝的傳染,這種機率是非常小的,但是確實是存在傳染性的。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