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乙肝病人在一起吃飯會傳染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也是吃了飯以後我才知道,同我一起做的人,他是一個乙肝患者,和乙肝病人在一起吃飯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主要是透過接觸血液體液、性接觸和母嬰傳播,平時的密切生活接觸有可能會傳染,一般的接觸不會傳染,傳染性的強弱與病毒載量的高低成正比,病毒越高,傳染性越強,反之傳染性較小甚至無,乙肝表面抗體陰性和嬰幼兒容易被傳染,接種疫苗後有保護性抗體不會被傳染,如果你有抗體是不會傳染的,唾液中含病毒量少,成人一般不會被傳染。

2019-05-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經血液、母嬰和性接觸三種途徑傳播,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接觸不會傳播乙肝病毒。不會對周圍人群構成威脅。你經常和乙肝病人在一起吃飯,不會被感染乙肝,不符合乙肝傳染途徑,因為乙肝不會透過消化道傳播,如果口腔內外都存在著許多傷口,比如口唇出血、牙齦出血、口腔潰瘍、咽喉紅腫、扁桃體糜爛等,乙肝病毒就有可能透過傷口感染人體。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