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血小板偏低的原因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到醫院去做檢查,發現我血小板偏低,單純血小板偏低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可能有一些身體方面的出血性疾病導致的,血小板減少症是一種常見的由外周血小板過度破壞引起的出血性疾病。目前認為它是由體內抗血小板抗體、血小板過度破壞、血小板壽命縮短和骨髓巨核細胞正常引起的。或增加,巨核細胞變性,未成熟。面板呈現不同大小、形狀各異的青色斑點或斑塊。它們不會褪色,不會發癢,也不會干擾手。

2019-05-25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單純性血小板偏低可能是因為貧血所導致的,血小板低的主要原因是再生障礙性貧血、急性白血病、脾功能亢進、肝炎、急性感染、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其他藥物或疾病引起的血小板低,持續發熱也可引起血小板減少。去醫院查明血小板減少的原因,找專家診斷並做相關檢查。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