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最嚴重的症狀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最近說話口齒不清楚,走路也不太穩,檢查說是小腦萎縮,小腦萎縮最嚴重的症狀?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小腦萎縮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在老人身體上發病機率比較高,小腦萎縮在晚期的時候症狀會比較嚴重,這個時期,有一些患者會無法站立起來,甚至無法坐起來,生活無法自理,如果大腦或周圍神經受到波及,則病人智力會受到影響,一部分小腦萎縮患者整天處於昏睡狀態,偶爾會清醒一小會。

2019-05-28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小腦萎縮在初期的時候是以動作反應不靈活,以及動作流暢性葬式為主要症狀,中期的時候會出現無法控制姿勢與步伐,狀似企鵝行走,兩腿微張或剪刀步,無法保持平衡,無法長距離行走,無法跑步,上下樓梯困難,到了晚期的時候說話極不清楚,無法控制音調,甚至無法言語,寫字無法辨認,吞嚥困難。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