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偏癱怎麼治療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前些日子因為中風,一直癱瘓在床,中風偏癱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風偏癱後的治療,通常有以下幾種方法:1、改善腦迴圈:營養腦神經;2、改善體質:提高身體機能;3、針灸治療:主要選取陽明經穴位,如曲池、外關、內關、合谷、足三里、陽陵泉、陰陵泉等穴位,採用不同刺激手法,起到疏經通絡,促進運動功能恢復的作用;4、推拿手法:採用揉、按、捏等方法促進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緊張;5、康復理療:如肢體偏癱訓練、關節鬆動鍛鍊、手功能訓練等;6、理療方法:進行腦電生物反饋、低頻電刺激、神經電刺激、功能性電刺激等。

2019-06-05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中風偏癱後的治療,需要家屬儘可能的給予幫助。中風偏癱治療原則儘早開始康復治療,有助於患者的恢復,另外治療的時候要採取綜合治療的方法。包括他的物理因子的治療、運動療法、作業療法、言語治療,還有可以採取一些心理治療、康復諮詢、康復護理。還有一個康復的生物工程,包括中醫中藥的治療等等,要採用綜合的治療方法進行。另外我們治療過程中一定要循序漸進,治療的專案要由少到多,治療時間也是由短到長,另外我們還要持之以恆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