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檢查是不是白癜風

患者:男,15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的身上有了一些白點,我擔心是白癜風。怎麼檢查是不是白癜風?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可以透過檢查確診。臨床上醫生可透過白癜風的症狀、發病形態進行診斷,也可使用伍德燈等輔助檢查進行診斷,可以準確檢測出黑色素脫失,從而確診白癜風。不易診斷的白癜風可透過病理檢查進一步診斷。另外,還需與其它引起面板白斑的疾病相鑑別,如白色糠疹、汗斑、花斑癬等面板病。

2019-06-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身上有白斑不一定是白癜風,還需要進行詳細檢查。單純糠 ,它主要好發於兒童,面部色素減退斑,表面上有輕度的鱗屑,但不是白癜風;花斑癬,好發於軀幹、四肢的近心端,也是真菌感染,色素減退斑,在治療時給與抗真菌治療;貧血痣,它是先天性的色素減退斑,一般單側發生,貧血痣的特點就是表面的毛細血管有點減少,進行鑑別診斷的時候,用手去進行摩擦或刺激,它的周圍面板髮紅,但是白斑表面面板是不會發紅的。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