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黃膩怎麼調理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舌苔發黃發膩是什麼原因,上火了嗎?舌苔黃膩應該怎麼調理?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出現舌苔黃膩通常是溼熱的臨床表現,這跟我們的脾胃肝臟有關,可以定期去醫院檢查,我們可以透過飲食調節,平時多吃五穀雜糧,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菜少吃肉,多喝開水,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更不要吃零食及一些垃圾食品。禁忌喝酒吸菸。熬夜上火,平時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多喝開水和綠豆湯,加強身體鍛鍊,早睡早起,定期去醫院做檢查,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

2019-06-0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舌苔黃膩的症狀,一般可以透過以下幾種方式調理:第一種,考慮是胃火旺盛引起的舌苔黃膩,平時應該多吃一些清熱降火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容易上火的食物,或者是服用三仁湯治療;第二種,考慮是脾胃溼熱造成的,應當服用藥物參苓白朮散治療,平時多吃一些黑棗、核桃仁之類的食物;第三種,考慮是口腔清潔做的不好導致的,應該養成早晚刷牙的好習慣。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