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癱能生育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車禍後胳膊一直都能動,只是手上一直沒有勁,高位截癱這種情況能生育嗎?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高位截癱患者只要生殖器官正常就能生孩子。截癱是指胸腰段脊髓損傷後,受傷平面以下雙側肢體感覺、運動、反射等消失和膀胱肛門括約肌功能喪失的一種病症。頸椎脊髓損傷往往引起四肢癱,功能完全喪失者稱完全性截癱,還有部分功能存在的稱不完全性截癱。截癱病人由於截癱平面以下面板感覺上肢神經營養功能差,極易發生褥瘡,定時進行翻身及面板按摩非常重要。

2019-06-0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只要生殖系統沒有受到損害,是可以生育的。胸椎以上的高位截癱,在恢復期刺激陰莖可以引起勃起。在骶椎部位的低位截癱,在視,聽,嗅,觸,思維誘發下陰莖能勃起,但硬度不堅,不能完成性生活,則無法生育。陰莖能否勃起還與脊髓受損程度有關。高位截癱脊髓完全斷裂者,有91%能夠恢復勃起。不完全斷裂者,99%能恢復勃起。低位截癱,脊髓完全斷裂者,有26%能完全恢復勃起。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