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水泡腳的禁忌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從小就是溼寒體質,我媽一直說讓我用花椒水泡腳,可以驅寒,男朋友是學醫的,說泡花椒水多了也不好,花椒水泡腳有什麼禁忌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花椒水泡腳有很多好處,但是並不是對任何人都有幫助,體內溼熱者不適宜使用花椒水泡腳。在生理期的女性也不適合用花椒水泡腳,花椒姜水性溫,用花椒姜水泡腳,能夠有效的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如果經期的女性用花椒姜水泡腳,會刺激子宮導致子宮的血流量增加,對人體非常的不利。為此,在生理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泡腳的同時注意足浴桶的衛生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足浴桶沒有清潔到位的話,很可能會導致大量的細菌滋生,從而導致泡腳時腳部被細菌感染。

2019-06-22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花椒有驅寒的功效,對於體內溼寒重的人群很適合,體質燥熱者謹記不要用花椒水泡腳。花椒姜水,味辛辣,性溫,用花椒姜水泡腳會使一些熱氣侵入人體,如果體質燥熱的人用花椒姜水泡腳,會使人體內的燥熱之氣堆積,從而導致上火的症狀。因此,體質燥熱者不適宜用花椒姜水泡腳。此外,有陰虛症狀的朋友在用花椒泡腳的同時一定不要忘記補陰。泡腳的時間不能太長,以剛出汗為宜,有些體寒的人以為時間越長越好,出汗會越多,其實,這樣反倒不是很好。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