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結石的危害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膀胱有些疼痛,去檢查發現有膀胱結石,我有些擔心。這個膀胱結石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一般患有膀胱結石的患者,常會出現排尿不暢或是排尿疼痛等症狀。膀胱結石是常見性疾病,嚴重的膀胱結石,需及時治療。膀胱結石造成的危害非常大,膀胱結石會影響到患者正常排尿,並且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會誘發嚴重的疾病,甚至會加重肝腎的負擔,會造成肝腎疾病的發病,會誘發一些嚴重的併發症,膀胱結石患者會出現疼痛的症狀,如果治療不及時,會引起腎臟衰竭,甚至會造成感染,膀胱結石的危害不可忽視。

2019-06-09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膀胱結石是常見的一種疾病,它又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膀胱結石的危害有:1、膀胱結石會誘發癌變(膀胱長期受到感染可導致膀胱周圍炎,使膀胱與盆腔組織發生黏連,甚至發生穿孔。結石長期慢性刺激,可使膀胱壁發生癌變。一般多為鱗癌。)2、膀胱結石會引發膀胱粘膜嚴重(膀胱結石不僅會給患者帶來身體上的痛苦感,結石還會刺激膀胱粘膜引發炎症,膀胱粘膜會充血,尤其是發生感染時,充血癥狀更加嚴重,且可出現大皰狀水腫、出血和潰瘍,在膀胱底部和經高個兒面,黏附有膿苔。)3、膀胱結石會影響腎功能(膀胱結石容易造成膀胱增厚和肌層纖維組織增生,長期梗阻後可因反壓力作用,使上尿路發生梗阻性病變,導致腎功能受損,甚至導致尿毒症。)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