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小發作怎麼處理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的大哥去醫院檢查發現得了癲癇,偶爾會發作,癲癇小發作怎麼處理的呢?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癲癇是由腦神經細胞異常放電引起的,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抗癲癇藥物進行治療。患者平時應保持良好的情緒,沒有精神壓力,不熬夜,不努力工作,飲食清淡,不吃海鮮或辛辣食物,並準備一條用紗布包裹的木條,木條應放在上、下牙齒之間,以防止癲癇發作時舌頭被咬。在疾病發作期間,病人應該側臥以防止嘔吐物進入氣管。

2019-06-1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是一種慢性疾病,不能很好地控制,可以延遲幾年甚至幾十年。因此,許多癲癇患者對這種疾病能否治癒持悲觀態度,你必須指出的是,大多數癲癇在康復後有所好轉,但也有少數癲癇難以控制,康復後並不理想。癲癇患者應該樂觀,並有信心戰勝疾病。我們必須堅持長期治療,並在緩解期較長後停止用藥,常用藥物包括卡馬西平,丙戊酸鈉和癲癇健安片等。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