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汁性肝硬化能治好嗎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昨天去醫院檢查,大夫說他有膽汁性肝硬化,膽汁性肝硬化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患有膽汁性肝硬化,應該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治療,膽汁性肝硬化能治好的,對肝硬化正確的治療,能促進患者的康復減輕患者的痛苦。脾大肯定是肝硬化引起的患者身體承受能力差不能承受手術。現在脾功能亢進飲食以高熱量高蛋白和維生素豐富且易消化的食物為宜。肝功能顯著損害或有肝性腦病時應限制或禁食蛋白質。有腹水時飲食應少鹽或無鹽,禁酒及避免進食粗糙堅硬的食物、禁用損害肝臟的藥物。

2019-06-21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患有膽汁性肝硬化,飲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為主,避免服用有損肝臟的藥物。只要患者及時發現,及早到正規的肝病醫院科學對症的治療,早期肝硬化康復的機率就比較大。否則的話,如果患者耽誤了病情,患者就會出現以一系列嚴重的症狀,如出血傾向及貧血,明顯的消化道症狀、全身症狀,內分泌失調症狀。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