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間可以洗頭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寶寶出生十五天了,半個月沒有洗頭,婆婆說坐月子期間不能洗頭,想知道坐月子期間可以洗頭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很多寶媽在做月子期間,特別小心,害怕,不敢洗頭,不敢洗手,其實不用過度擔心。對於產婦來說,在月子期間洗頭是沒有問題的,洗完頭之後及時把頭髮吹乾就不會對產婦的身體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但是為了保證產婦不受涼,一定要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把頭髮吹乾,所以產婦的頭髮一定不能太長,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女性在生孩子的時候剪頭髮的原因,因為這樣打理起來很方便,還能保證產婦在洗完頭之後不受涼。

2019-06-24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很多長輩對會對坐月子期間的女性囑咐,不能洗頭,不能洗澡,會對身體落下疾病。其實坐月子期間可以洗頭,產後洗手、洗頭都是可以的,順產第二天就可以做。產後洗頭要注意:(1)要用熱水淋浴,不能沖涼水;(2)順產第二天就可以洗頭洗澡,而剖腹產要等到拆線後才能;(3)用乾毛巾擦乾頭髮後,再用熱風吹乾。在你洗完頭髮之後,喝一杯溫的生薑水,可以有效的祛除寒氣;建議你晚上的時候再用熱水泡腳。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