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長水泡怎麼回事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一到夏天手上起無色的小水泡,滿手都是,手上長水泡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手上長水泡很可能是自己長了汗皰疹,尤其在夏天的時候非常的常見,不必擔心,汗皰疹是面板溼疹的一種。不少朋友一到夏天手上就長小水泡,基本每個手指都有,有時癢的受不了。去醫院配了藥膏擦了也沒用,這種現象是比較多見的,在醫學上稱此為汗皰疹,稱性的發生於手或腳的側面。因為它發生的部位在手腳這種汗腺特別發達的地方,又以水泡為主要表現,將它命名為汗皰疹。

2019-07-0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手上出現了很多的小水泡,這個情況主要還是考慮有可能是一個面板接觸過敏引起的一個情況,當然也不排除是不是病毒感染,特別是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個表現,可以先到感染科看一下。這種現象比較多見,醫學上稱此為汗皰疹,水皰階段應以收斂止癢為主可用中藥膚康潔塗液外搽也可用10%明礬溶液浸泡,脫皮階段以外用藥膚康潔軟膏外塗。

2019-07-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