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課總是注意力不集中吃什麼好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記憶力不好,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想補補,注意力不集中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注意力不集中與飲食之間是否存在聯絡,尚未得到涉及多箇中心的大量實證研究的證實,但有很多研究表明,注意力不那麼集中的孩子體內的鉛含量更高,可能是在他們的血液或頭髮中,這是結論相當一致的,當然也有個別研究的小樣本提到微量元素,如鋅、鎂和鈣,但結果是矛盾和不一致的。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注意力不集中最常見於兒童時期,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可能是因為體內缺少微量元素造成的,建議你帶孩子去醫院做微量元素檢查,看看缺少什麼元素,對症狀最好補食。可多吃含鈣、鋅、蛋白質豐富的食物緩解,如:牛奶、牡蠣、瘦肉、豬肝、海帶、海帶、海草、蝦、綠葉蔬菜等,並鼓勵兒童多運動,對於注意力缺乏的情況,建議進行注意力訓練。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