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骨關節炎能做哪些運動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有輕度的關節炎,平常又酷愛運動,膝骨關節炎能做哪些運動?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正確選擇膝骨性關節炎的運動方式是非常重要的,在選擇過程中,應避免膝關節的摩擦現象,防止軟骨再次斷裂;應加速膝關節周圍的血液迴圈,如持續主動運動,應保護好膝關節,這樣對病情才會有幫助。我們推薦的運動包括:半蹲靠牆,一個馬背姿勢,然後肩靠牆,每次20分鐘,一天三次;在游泳時,選擇的運動應該是蛙泳,而不是其他的游泳方法,而且每次30分鐘,一天兩次。

2019-10-0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在中年由於膝關節軟骨的磨損,膝骨關節炎是不可避免的,這是自然規律,如果疾病進展,關節腫脹、變形和運動將受到限制。隨著疼痛的減輕,運動導致廢用性肌肉萎縮,這將進一步加重骨關節炎,形成惡性迴圈。因此運動對早期骨關節炎的治療非常重要。會選擇在床上和水中做一些不會或減輕關節負擔的運動,如改變負荷、跑步、跳躍到游泳和騎腳踏車。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