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腎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現在年輕人也會得腎衰竭,年輕人腎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年輕人腎衰竭的原因可能是脫水、休克、藥物等引起的。慢性腎功能衰竭的原因可能是原發性慢性腎小球腎炎,而急性腎功能衰竭,是多種因素導致機體脫水,腎臟得不到足夠的血液供應,如大量腹瀉、嘔吐、夏季出汗、中樞中心;也可見各種休克,如膿毒性休克、心源性休克、過敏性休克等。此外,它還可以在各種藥物、毒素引起的急性腎功能衰竭等。

2019-10-05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年輕人腎衰竭的原因是原發性、繼發性慢性腎臟病。如原發性慢性腎臟病、血管相關腎病、高血壓腎病、糖尿病腎病、血液病、風溼性免疫性腎病、腎癌和腎臟遺傳病等。另一個原因是急性腎損傷後慢性腎功能衰竭,也是我國IgA腎病的主要腎臟疾病。其次是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病、狼瘡腎病、腎盂腎炎等。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