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抽搐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出生幾天,最近發抽搐的情況,新生兒抽搐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驚厥常見原因有低鈣血癥、低血糖、電解質紊亂、化膿性腦膜炎、敗血癥。如果你想確定孩子抽搐的具體原因,建議去新生兒科就診。相關的顱腦超聲、CT、腦電圖及實驗室檢查均需確定。新生兒驚厥的通常的大腦異常放電,大腦異常放電會導致孩子的腦損傷,所以當痙攣,需要及時治療,找出原因,建議到醫院進行診斷和治療,治療不及時,可能會有後遺症。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驚厥是一種常見的症狀,新生兒期可由多種疾病引起,導致許多地方的腦器質性病變中發現缺血缺氧腦病,出生創傷、顱內出血、感染中樞神經系統、大腦畸形,先天性代謝異常,尤其是早產和1到2周後三天內疾病的高峰期,以全身或區域性骨骼肌群突然不隨意肌僵硬、陣孿性抽搐為特徵,並引起全身關節運動的對稱性,常伴有意識障礙。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