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顫的起源有哪些原因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有些胸悶就去做了心電圖,醫生說我有些房顫,我想知道引起房顫的原因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引起房顫的原因有很多,各種心導管操作及經食管電刺激、電覆律術中等可直接誘發房顫。酗酒和吸菸、情緒激動、過度吸菸、排尿等可直接發生或在原有心臟病基礎上誘發房顫。4.家族性房顫是基因突變所致,遺傳方式屬AD遺傳,多在成年之後發生,呈陣發性,房顫在不知不覺中發生和終止。房顫發作症狀較輕,多由勞累、精神緊張、感染、疼痛、飲酒、吸菸等誘發,心功能保持正常。

2018-12-17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肺靜脈波”假說是一個新的突破,該假說認為,肺靜脈及其周圍的心房組織是房顫維持的關鍵部位,一方面有來自肺靜脈的局灶快速興奮在此處易於出現顫動樣傳導,另一方面此處易於形成折返及快速激動,從而使房顫的維持更具自穩性。房顫的起源有95%在肺靜脈和肺靜脈與左心房的移行區域。房顫發病及維持機制的解剖定位讓我們看到了治癒房顫的希望。

2018-12-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