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睡眠情況算失眠?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有時候睡眠治療不好,有時候睡得短,這種睡眠情況算失眠?

专家回答(2)

鳳兆海
鳳兆海
副主任醫師

失眠通常指患者對睡眠時間和(或)質量不滿足並影響白天社會功能的一種主觀體驗。按臨床常見的失眠形式有:總睡眠時間縮短:通常少於6小時;日間殘留效應:次晨感到頭昏、精神不振、嗜睡、乏力等。

2018-12-15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入睡困難、輾轉難眠,入睡時間比以往推後一兩個小時,本來也很困,也想睡覺,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翻來覆去的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心靜不下來,睡眠時間明顯減少。2一夜似睡非睡的,一閉眼就是夢,一有動靜就醒,有的早醒,不管幾時入睡,凌晨三點鐘準醒,醒後再入睡更難,只好瞪眼到天亮,失眠病人都知道,在睡不著覺的時候是最痛苦的。還有的病人經常做惡夢,從恐怖驚險的夢境中驚醒,出一身冷汗,緊張心悸,面色蒼白,再也不敢入睡了。這些睡眠症狀就是失眠了

2018-12-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